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志民:用一言一行尽显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2020年2月2日,山西省灵丘县公安局红石塄派出所教导员张志民在防疫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时年52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党员的张志民主动请战,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民警深入核查涉疫重点人员,在马头关检查站积极开展车辆查控、人员监测、重点人员稳控等各项工作。

2月2日中午,张志民在连续三天执行疫情防控检查执勤任务后,驾车离开派出所,途中发生车祸,不幸离世。就在牺牲的当天上午,他还在山西公安便民平台掌上派出所留下这样一段温馨提示:下雪路滑,执勤人员注意安全。这竟成了张志民与战友们诀别的遗言。

在18年的从警生涯中,张志民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特别是在十余年的基层派出所岗位上,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群众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用一言一行尽显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用执着和奉献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