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3】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皓:7年前他因公致残,如今,他因公殉职

2020年1月22日到30日,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主任科员李皓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与村干部摸排武汉及周边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稳控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

李皓包保的马军营、唐庄两个行政村,共排查出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13名。由于这部分返乡人员长时间被居家隔离,情绪有点波动,渐渐出现不配合隔离工作的情况,稳控难度逐渐增大。

30日下午,李皓督导完两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在办公室和镇党委副书记牛晓伟、组织委员宗少伟,交流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谈着谈着,李皓说头有点晕。在牛晓伟、宗少伟的劝说下,李皓才回家。

回家后,李皓接到一位居家隔离武汉返乡人员的电话,对方情绪有些波动。李皓耐心向他解释说明,通话时长7分多钟。在通话过程中,李皓突然晕倒、意识模糊。家属拨打急救电话,把李皓送到东明县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没有抢救过来,时年51岁。

据了解,李皓2013年就因公致残且患有高血压,身体超负荷运转才积劳成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