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8】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德恩:“疫情来了,不能走亲戚。”

2020年1月26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二,吃过早饭,本来与妻子说好回娘家走亲戚,可河南省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驻王桥镇郝庄村第一书记王德恩推起电动车就往外走:“我昨天接到通知已经深夜了,没有跟你商量,这大过年我也必须返岗入村。疫情当前,做群众工作不能串门走亲戚了,咱的亲戚更得往后靠靠!”就这样,王德恩一边和妻子说话一边骑车出了门。

连续工作了三天,在王德恩和村干部的极力说服下,村民拜年串门走亲戚的劲头慢慢打消了。但时间长一些,村民思想就会麻痹,王德恩总是放心不下疫情防控这件事。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一大早,王德恩和往常一样又骑电动车去村里搞疫情防控宣传。谁料这一去,竟是永别!

上午9时许,王德恩在行至民菏公路(211省道)与鲲鹏路交叉口附近时,不幸遭遇车祸。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一刻,永远定格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路途中,时年51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