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9】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陈桂荣:“我是党员,我没事。”

2020年2月14日,湖北省武穴市花桥镇柏树林村妇女委员陈桂荣因过度劳累引发冠心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时年59岁。

据了解,柏树林村有7个村民组共418户,1740人,防控任务艰巨。从1月23日起,陈桂荣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她每天拿着小喇叭,走村组串垸巷,挨家挨户做宣传并为村民测量体温。

2月1日,柏树林村一名村民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其亲属拒接隔离观察。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桂荣多次上门劝说。晚9点,寒风瑟瑟,陈桂荣依然直站在门口耐心解释。1小时后,该户村民终于将门打开,陈桂荣才松了一口气。“再不开门,对不起桂荣。”该村民说。

2月3日,武穴市再次加强管控措施。陈桂荣拿着喇叭到处宣讲通知内容,劝阻村民外出。几天下来,陈桂荣疲惫不堪,嗓子沙哑,腰痛难忍。柏树林党支部书记项学斌多次提醒她注意休息。可她总说:“我是党员,我没事。”

2月3日、4日,陈桂荣连续两天体温低于35摄氏度。在同事的反复督促下,陈桂荣住进了武穴市人民医院。医生告诫她,要服从医嘱卧床休息。但没过几天,身体略有好转的她就急着赶回村中,投入防疫一线。

“我没事了,其他事我做不了,你就让我整理下数据吧。另外,让我的儿子项兴当志愿者吧,他是党员。” 陈桂荣再次请缨,并带上了儿子。

2月14日上午,陈桂荣突发疾病倒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当日下午6时,永远离开了日夜奋战的“疫”线。

“母亲是个老党员,母亲离开了,但疫情还没有退去。作为儿子,作为党员,要完成母亲未完成的防控任务,告慰老人家在天之灵。” 项兴说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