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2020年新年伊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突然來襲。

當病毒肆虐、舉國抗擊的關鍵時期,有一個群體,他們主動請纓,奮戰於抗擊疫情一線,用行動踐行了“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他們中有年過古稀本該頤養天年的老人,有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有守護平安的公安民警,更有日夜奔波於鄉村一線的基層干部……他們職業不一卻信仰相通,他們有著共同的名字——共產黨員。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從媒體報道中整理出部分在抗擊疫情中犧牲的黨員事跡,他們只是萬千奮戰一線黨員的縮影,他們默默無聞,有的連一張像樣的照片都難尋。

雖然暫且無法完整統計所有在戰“疫”中犧牲的共產黨員,但我們希望每個人能夠記住這個群體,記住這些身先士卒、帶頭垂范、勤勉盡責、舍身忘我的“戰士”。

(點擊圖片或掃碼進入專題 查看更多內容)

李弦:他沒能兌現給母親的承諾

2020年1月21日,山東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民警李弦在加班開展疫情網絡公開巡查執法和案件研判時,突發腦溢血倒在了工作崗位上,經全力搶救無效,不幸因公犧牲,時年37歲。

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作為黨員,李弦深知這場無聲的戰斗責任重大、任務艱巨,便一直主動作為、靠前作戰,充分發揮網絡技術優勢,時刻堅守在違法犯罪案件網絡偵查最前沿。超負荷的工作使他明顯感到身體不適,連續3天頭痛得厲害,實在堅持不住了,他就趴在辦公桌上,用雙手按壓太陽穴,領導和同事們都勸他休息幾天,他說:“沒事兒,可能是感冒前兆,多喝點水就挺過去了。”

1月21日,是母親的生日,難得不出差的李弦想給媽媽買件毛衣作生日禮物,可生日前一天也沒買回來,他歉疚地跟媽媽“撒嬌”說:“又吹牛了,要不來點實惠的,給您錢自己買吧,明天再請您吃頓大餐好嗎?”1月21日早晨,李弦帶著對母親的許諾回到了工作崗位,沒想到卻成了永遠無法兌現的承諾。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暖心戰“疫”:那些打動你我的一線故事

“90后”黨員勇擔當——譜寫戰“疫”非典型青春

防疫情、促復工、保春耕、戰脫貧……這個春天,他們格外忙

他們為什麼能“火線入黨”

你沖鋒在前 我為你守后方——各級黨組織為一線醫務人員及黨員干部提供穩定后勤保障

 90后00后的入黨故事:我為什麼想入黨

戰疫“大考” 教育戰線“不掉線”

 “組織”復工記

一圖了解黨員自願捐款資金如何分配使用

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