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9】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尹祖川:連續奮戰一周守護安保防疫一線

2020年1月29日,長江航運公安局宜昌分局治安管理支隊支隊長尹祖川在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離世。時年47歲。

地處三峽兩壩水域,擔負著長江三峽兩壩船閘及水域的反恐安保職責,每年6萬多艘次過壩船隻,長航公安宜昌分局可謂是重任在肩。而今年,在做好安保工作前提下,疫情防控形勢尤為嚴峻。長航公安宜昌分局於1月23日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尹祖川正是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責任人。

尹祖川去世后,同事梳理了他春節期間的部分工作動態:1月21日,帶隊開展長江大保護專項行動,於次日凌晨2點才收隊回家﹔1月23日,逐一督促轄內8個派出所做好安保工作同時必須加強疫情防控﹔1月24日大年三十,指導宜昌派出所及時處置一集裝箱船上搭載有武漢船員事件,密切關注船員隔離觀察動態﹔1月25日,指導轄內派出所對錨地滯留船舶做好治安及疫情防控巡查,並指導調查運砂船一艘﹔1月27日,指導枝江派出所查處一貨船無証運輸江砂5000噸,移交給水利部門,並查處該船非法運輸煙花爆竹16萬響……

“即使在家,他的電話也沒斷過,飯都吃不安逸,一直在協調處理各種事情到很晚。”尹祖川的妻子周中霞悲痛地說。因為工作繁忙,尹祖川也已經很久沒有去探望已經80多歲,且都患有癌症的父親和母親。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