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8】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王德恩:“疫情來了,不能走親戚。”

2020年1月26日,農歷春節大年初二,吃過早飯,本來與妻子說好回娘家走親戚,可河南省民權縣第一初級中學駐王橋鎮郝庄村第一書記王德恩推起電動車就往外走:“我昨天接到通知已經深夜了,沒有跟你商量,這大過年我也必須返崗入村。疫情當前,做群眾工作不能串門走親戚了,咱的親戚更得往后靠靠!”就這樣,王德恩一邊和妻子說話一邊騎車出了門。

連續工作了三天,在王德恩和村干部的極力說服下,村民拜年串門走親戚的勁頭慢慢打消了。但時間長一些,村民思想就會麻痺,王德恩總是放心不下疫情防控這件事。

1月29日,農歷正月初五一大早,王德恩和往常一樣又騎電動車去村裡搞疫情防控宣傳。誰料這一去,竟是永別!

上午9時許,王德恩在行至民菏公路(211省道)與鯤鵬路交叉口附近時,不幸遭遇車禍。他的生命,永遠定格在這一刻,永遠定格在扎根基層、服務群眾的路途中,時年51歲。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