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9】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陳桂榮:“我是黨員,我沒事。”

2020年2月14日,湖北省武穴市花橋鎮柏樹林村婦女委員陳桂榮因過度勞累引發冠心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時年59歲。

據了解,柏樹林村有7個村民組共418戶,1740人,防控任務艱巨。從1月23日起,陳桂榮主動請纓到防控一線,她每天拿著小喇叭,走村組串垸巷,挨家挨戶做宣傳並為村民測量體溫。

2月1日,柏樹林村一名村民被確診患有新冠肺炎,其親屬拒接隔離觀察。得知這一情況后,陳桂榮多次上門勸說。晚9點,寒風瑟瑟,陳桂榮依然直站在門口耐心解釋。1小時后,該戶村民終於將門打開,陳桂榮才鬆了一口氣。“再不開門,對不起桂榮。”該村民說。

2月3日,武穴市再次加強管控措施。陳桂榮拿著喇叭到處宣講通知內容,勸阻村民外出。幾天下來,陳桂榮疲憊不堪,嗓子沙啞,腰痛難忍。柏樹林黨支部書記項學斌多次提醒她注意休息。可她總說:“我是黨員,我沒事。”

2月3日、4日,陳桂榮連續兩天體溫低於35攝氏度。在同事的反復督促下,陳桂榮住進了武穴市人民醫院。醫生告誡她,要服從醫囑臥床休息。但沒過幾天,身體略有好轉的她就急著趕回村中,投入防疫一線。

“我沒事了,其他事我做不了,你就讓我整理下數據吧。另外,讓我的兒子項興當志願者吧,他是黨員。” 陳桂榮再次請纓,並帶上了兒子。

2月14日上午,陳桂榮突發疾病倒地,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當日下午6時,永遠離開了日夜奮戰的“疫”線。

“母親是個老黨員,母親離開了,但疫情還沒有退去。作為兒子,作為黨員,要完成母親未完成的防控任務,告慰老人家在天之靈。” 項興說道。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