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1】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楊榮:忠誠堅定,不負初心

2020年2月21日,貴州江口縣紀委監委派駐監察員楊榮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奮戰多天后,因突發疾病,醫治無效不幸去世,時年54歲。一名優秀的黨員走了,帶著他未了的心願,永遠長眠在了疫情防控一線。

1月23日,江口縣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會議,號召全縣各條戰線全力投入疫情阻擊戰中。“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線去戰斗!”在江口縣紀委監委派駐第三紀檢監察組任專職紀檢監察員的楊榮,主動請纓到疫情防控一線。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楊榮沒有休息過一天,經常匆匆吃幾口盒飯或泡面就開始工作。開展輪班值守后,他每天第一個到崗,最后一個離開,牢牢守住了網格監測點,有效降低了疫情傳播風險。

楊榮負責的監測點有上百戶居民,每天要一個不漏地對進出小區人員進行排查登記,任務艱巨。單位領導考慮到楊榮的年紀偏大,想讓他撤離一線。楊榮卻說:“我現在已經掌握了防控工作規律和程序,再換一個人來,還要重新適應,還是讓我繼續干吧。”

因連日勞累,楊榮身體漸感不適,但他沒有吭聲,只是在休息間隙吃了幾片藥。2月20日下午,同事看到他面色蒼白,勸他回家休息,他卻笑著說沒事,又繼續工作直到下班。21日凌晨4點02分,楊榮因心源性猝死經醫院搶救無效,生命永遠定格在了這一刻。

雖然參與疫情防控隻有20多天,但楊榮的足跡卻遍布防控一線,他的身影也深深銘刻在群眾心中。得知楊榮去世的消息,雙月社區的70戶業主自發為他捐款。“他是為了我們的生命安全才倒下的,大家都很難過。”水岸江南小區業主楊揚談起楊榮,忍不住哽咽。“總感覺他還沒走!”說起楊榮的好,楊榮的幫扶對象肖世軍數度哽咽,院子裡、田埂間,仿佛還有他忙碌的身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