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2】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白胡親:“示范帶頭、沖鋒在前,保護好全村群眾。”

2020年2月8日,農歷正月十五,在這個本該萬家團聚的日子裡,42歲的陝西省靖邊縣王渠則鎮廟界村黨支部書記白胡親,卻永遠地離開了他的親人,離開了他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也放心不下的干部和群眾。

白胡親(右)走訪村上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從除夕那天起,白胡親的家人就很少見到他了。在鎮上開完疫情防控工作緊急調度會后,白胡親便又匆匆返回村裡進行排查。

春節前,陝北大地紛紛揚揚下起了大雪,這給入戶排查增加了難度。汽車開不進去的地方,白胡親就帶領村干部深一腳淺一腳地踏進去。有的地方積雪厚達10多厘米,白胡親始終走在最前面。

村會計屈志鵬說:“白書記就是急性子,總想著走得再快一點,排查得再仔細一點。”他一再對黨員說:“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我們不能有半點馬虎,要示范帶頭、沖鋒在前,保護好全村群眾。”

長時間超負荷工作,讓白胡親的身體有些吃不消。1月31日下午,白胡親突然感到陣陣頭暈,但他並未在意,繼續堅持工作。可他的眩暈感不斷加重,被送往靖邊縣中醫醫院進行搶救。經檢查發現他的顱內出血量達20毫升,立即進行了微創引流手術。

2月2日,術后的白胡親醒來后看到守在病床邊的屈志鵬,連忙問道:“村裡的情況排查清楚了沒有?有沒有從武漢回來的人?隔離人員這幾天怎麼樣了?”兩天后的中午,白胡親顱內突然大面積出血達100毫升,隨后陷入昏迷,再也沒有醒來。

其實,白胡親當選村黨支部書記,隻有不到半年時間。任職期間,他為村裡硬化路面、打井修壩、建設高質量農田,辦的都是群眾最關心的實事。屈志鵬說:“白書記深深影響著全村黨員干部。我也要像他一樣在困難面前挺身而出,多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