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7】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理南:生病后最擔心的還是疫情

2020年2月3日晚,雲南省大理市銀橋鎮鶴陽村黨總支委員、村委會副主任張理南在疫情防控卡點巡查中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時年57歲。

自大理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之后,1月22日至2月3日,張理南每天早出晚歸,一直投身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不是入戶排查做宣傳,就是卡點執勤和巡查。

一起工作的銀橋鎮鶴陽村黨總支書記董余香回憶:“這幾天的工作要求是8點鐘到位,到位以后對所有的關口進行巡查。張理南在查了之后還負責信息上報工作。十來天下來,我們就是天天這樣跑,這樣干。”

2月3號發病當天,張理南心裡挂念的還是疫情。他和村委會的其他同事一起巡查卡點,入戶宣傳,忙了一整天。下午六點多,剛從有高壽老人去世的村民家中做完工作,本可以回家休息一下的張理南又想起了還在村口值守的工作人員,回家的步伐又轉向了去入村的各個路口卡點。晚上7點多才准備回家,途中身體不適,送醫院搶救無效,犧牲在抗疫防控第一線。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