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馬承武:防疫一線映初心

2020年1月31日中午1點半左右,湖北省石首市小河口鎮中洲村黨總支委員、村委會副主任馬承武剛剛完成疫情防控值班交接,突發急性心肌梗塞。經搶救無效殉職,時年54歲。

當天從清早5點到中午1點,馬承武一直在中洲村疫情防控流動人員勸導卡口值班,負責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勸返、登記外出人員。而前一天,他一直進行返鄉人員排查工作到夜裡11點多。“他一直是一個往前沖、不言苦的人。”鎮黨委委員、副鎮長李長軍負責聯系中洲村,曾考慮馬承武做過心臟手術,勸他留守后方,但馬承武不同意,主動請纓上一線。

“白天卡口值完班后,馬不停蹄再到‘五包一’聯系戶家中進行返鄉人員摸排,馬承武這段時間幾乎連軸轉。”中洲村黨總支書記顏瑞庭說。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