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5】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裴小平:“這是我們黨員干部的職責所在”

“幾個鐘頭前,小平還在同我商量疫情防控的事,怎麼突然人就沒了。”2020年2月9日深夜,接到噩耗的村支書裴顯秀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當晚9時40分左右,浙江省天台縣坦頭鎮溪南村村委會主任裴小平在家中處理工作時突發疾病,一頭栽倒在地上,送醫搶救無效,不幸離世,時年61歲。

裴小平走了,村會議室的桌椅剛被擦拭干淨,仿佛正在等待要來開會的裴小平。春節前夕,就在這間會議室,村班子討論了3名從湖北回來的村民居家隔離事宜。裴小平提出,要勸阻這幾戶取消年初二的“拜座”活動。

“無論如何不能集聚,這是為大家的健康著想,即使得罪人,我也要阻止。這是我們黨員干部的職責所在。”裴小平當時的一席話,令駐村干部裴威斌印象深刻。會后,裴小平和村干部們分頭上門耐心勸導,直至說服每一戶。

白發漸染、臉頰上總是挂著笑——平日裡,裴小平給人的印象總是精神抖擻。實際上,近段時間他飽受病痛折磨。極少有人知道,5年前裴小平曾因患肺栓塞命垂一線,幾經搶救才逃過一劫。

2017年,在外經商卻心系家鄉建設的他被村民高票選為村委會主任,不顧家人反對,裴小平回村挑起重擔。

裴小平一上任,村內網格員裴英平就覺察到,這個村干部辦事極有魄力。裴小平在任3年間,溪南村先后投入2000多萬元建起了10多個項目。村庄變了模樣,村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好村官走了,令人心碎。”“他的精神永存我們心中。”……裴小平去世后,在溪南村有著近500人的“同心議事群”中,村民們一遍遍哀悼著突然離世的好干部裴小平。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