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8】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孫士貞:防疫宣傳視頻成了他生命的最后影像

2020年2月1日早上,山東省臨沂市費縣薛庄鎮城陽村支部書記孫士貞在抗擊疫情前線連續奮戰6個晝夜后,因過度勞累,不幸殉職,時年59歲。

為了嚴格疫情防控,孫士貞帶領著村兩委成員和村民小組組長封閉村裡7個路口,設立了1個檢查站,24小時站崗值班、巡邏執勤,對過往車輛、行人進行檢查、消毒。就在孫士貞離世前幾天,白天已忙活了一整天的他,晚上又組織村民巡邏,意外發現有外來人員非法採砂,在盜採人員的威脅面前,他毫不畏懼,最終迫使這伙不法分子狼狽逃離。“第二天他跟我們說了經過,一夜都沒睡覺,天又這麼冷,就那天聽著他說有點透支,快受不了了……”同事說。

“堅決不能溜門子,不能串門,有個別不自覺的,還串門子,不好意思攆你,你還覺得怪好,這個時候堅決不能串門……”這是孫士貞在1月27號通過村裡的大喇叭向村民宣傳防疫要求的一幕場景。

當時有村民用手機錄下了一段視頻,通過網絡傳播,讓許多人認識了這位滿口地道方言、說話生動直接的山東村支書。沒想到幾天之后,這段視頻竟成為孫士貞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段影像,村民們再也聽不到喇叭裡老支書那親切的聲音了。

“老人去世了,連個儀式都沒有,擱誰身上誰都受不了。”孫士貞的兒子孫召說起來就滿眼含淚,“想給俺爸爸辦場儀式,但是想想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爸爸天天在村裡領著村裡人宣傳,咱得做個榜樣。”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