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3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薛國杰:“黨員絕不能在這時擺困難、提條件!

“我有點不舒服,吃完飯休息一會兒。”2020年2月4日下午1時許,剛剛值勤回家的薛國杰,聲音嘶啞地對妻子趙秀芹說。

“那吃完飯去醫院看看吧!”看著疲憊的丈夫,妻子關切地說。

“沒什麼大事,休息一會兒,我還得去值班。”飯后,薛國杰進入臥室。

趙秀芹意想不到的是,這成了丈夫和自己最后的對話。薛國杰這一躺,便再沒起來。在疫情防控一線恪盡職守、連續奮戰的他,生命的時鐘停擺在53歲。

薛國杰生前在清苑區天月灣小區值勤。圖片來源:河北日報

薛國杰生前是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區委黨校的副校長,所在單位隻有8名工作人員。疫情發生后,防控分包了有近百戶居民的天月灣小區,該小區流動人口數量大且老年人居多,防控任務很重。

“咱們是黨員,絕不能在這個時候擺困難、提條件,我先表個態,我帶第一組先上崗值勤。”薛國杰簡短有力的話提振了士氣,大家立即安排工作,詳細分配防疫宣傳、數據上報、買藥消毒、設卡檢查等任務。

“少出門,安心在家,做好防護措施!” 薛國杰扯著嗓子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小區進出人員。薛國杰嗓音常年嘶啞,這是他過去在鄉鎮工作落下的毛病,說話多了嗓子就疼得厲害,吃飯也受到嚴重影響。同事們勸他多休息,但他總是將休息的時間讓給同事,直到最后倒下。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薛國杰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基層黨員干部的責任和擔當。”日前,經清苑區委研究決定,追授薛國杰同志為“優秀共產黨員”。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