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9】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樊樹鋒:“危難時刻顯擔當,越是艱險越向前。”

2020年2月11日,已在戰“疫”一線連續工作17天的河南省鄭州市公安局東風路分局社區民警樊樹鋒顱內大面積出血,被送往醫院緊急搶救。最終因搶救無效,於2月19日12時36分不幸去世,時年39歲。

圖片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按照樊樹鋒的生前遺願,器官無償捐獻醫院,去幫助更多急需的人。

1月25日,大年初一,樊樹鋒接到緊急返崗令:“召必回,戰必勝!”他連夜從老家新鄭趕回單位,投身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隨著防控工作的升級,為認真落實“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的目標,除了吃飯,樊樹鋒幾乎全在轄區樓院裡泡著,將白廟村社區900余戶2800余名居民和上級機關下發的22批共計65名疫情重點管控人員全部摸排到位。

“樹鋒真是好樣的,遇事敢擔當,能負責,有辦法,在他的幫助配合下,我們的工作開展得更加有序順暢。”提起樊樹鋒,白廟村黨委書記李國民贊不絕口。

1981年出生的樊樹鋒是一名共產黨員,三級警督警銜。2005年參加公安工作,加入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隊,2016年來到東風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務大隊治安二中隊擔任白廟村社區民警。

“危難時刻顯擔當,越是艱險越向前”。東風路分局局長丁配杰說,自從樊樹鋒2016年5月來到分局后,就踏踏實實扎根基層,2017年因社區警務工作成績突出受到市局嘉獎。

樊樹鋒的家離單位很近,僅隔著一條街,但妻子張華和兩個女兒卻覺得離得很遠。張華說:“人家是三過家門而不入,我家樹鋒是十過家門都不入!”

“這次疫情防控,他帶著我們排查,非常認真負責,挨家挨戶都要去,他說我們多走一步,群眾就離病毒遠一些,”輔警閆志紅說,幾個同事和樊樹鋒開玩笑說,要不要去你家排查一下,順便看看嫂子和孩子。“他當時笑了笑,說了一句等疫情結束再回去看她們吧!沒想到他都沒等到疫情結束,就走了。”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