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黃漢明:“大家都在忙,我不能掉鏈子。”

2020年2月1日,湖北省安陸市煙店鎮水寨村書記黃漢明自大年初一開始已連續工作8日,回家后突然暈倒,送醫搶救無效殉職,時年58歲。

疫情發生以來,黃漢明帶領村“兩委”干部、駐村“防疫”工作隊、駐村干部、衛生院聯村干部一班人,開展疫情防控宣傳、登記排查返鄉人員情況、走村串戶為村民測量體溫等,並在蒿橋社區進水寨村路口設卡排查往來人員及車輛。很多人勸他:“本身就患有哮喘並發肺氣腫,是病毒易感染人群,在這個節骨眼上,應多待在家裡。”他卻總是輕描淡寫地說自己的病不打緊,“大家都在忙,我不能掉鏈子!”

“昨晚休克倒地,被家人送醫院急救,剛恢復意識,向領導請假,村中工作暫由明海同志負責,請批示……”2月1日,8時46分,57歲的湖北省安陸市煙店鎮水寨村黨支部書記黃漢明,在病床上發出了生前最后一條工作短信。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