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7】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賈立軍:“關鍵時候就要勇挑重擔,沖鋒在前。”

2020年1月25日以來,河北省定州市開元鎮西念自疃村黨支部副書記賈立軍,每天都堅守在防疫一線。2月15日晚,賈立軍在值守時突發心臟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時年57歲。“他就是干事太認真、太拼命!” 村黨支部書記賈文山惋惜地說道。

西念自疃村地處交通要道,穿村而過的開元大道往東通往定州市區,往西可達曲陽縣。1月25日大年初一,賈立軍早上6點多就出了家門,在大街小巷巡邏,排查返鄉人員,一直忙到天黑。

按照排班表,村干部每人3天輪一次夜班。得知第一個夜班沒安排自己,賈立軍立刻和賈文山說:“我當了27年村干部,村裡所有情況都熟悉,我必須得做個表率。”拗不過賈立軍,賈文山隻得同意。

值完夜班,賈立軍連忙叫上村醫賈建超,直奔包聯戶閆樹軍家。“36度5,沒事兒!”隔著鐵門,看著閆樹軍量完體溫,賈立軍又叮囑他說:“家裡勤消毒通風,千萬別到外面走動。”

據賈建超介紹,西念自疃村年前共有5名南方打工返鄉人員,其中閆樹軍是從武漢回來的。村裡安排閆樹軍的包聯責任人時,賈立軍主動站了出來,每天上門記錄閆樹軍的健康狀況。

2月14日,剛下完一場雨夾雪,天氣寒冷,道路泥濘不堪。這一天,賈立軍巡邏了3次,進行入戶排查、給值守人員送飯、重點部位消殺……幾乎沒有休息過。走街串巷回來,賈立軍的身上沾滿了泥巴。

2月15日晚上,賈立軍值完班后,便直接去了村口的檢查點。晚上10點多,他突感不適,被緊急送往醫院,就再也沒能回來。

在整理賈立軍的遺物時,人們發現了一個筆記本。其中一篇學習筆記這樣寫道:我們要把對黨和人民的深情融入平淡瑣碎的日常工作中,平時踏實做好分內的事,關鍵時候就要勇挑重擔,沖鋒在前。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