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1】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馬東旺:他的心中時刻挂念著群眾

2020年2月12日凌晨3時許,河南濮陽經濟技術開發區新習鎮蘆寨村黨支部書記馬東旺因勞累過度突發心臟病,倒在了疫情防控的值班卡點,時年58歲。

蘆寨村是一個有著2000多人口的大村,村頭的多條道路都可直通滑縣村庄,疫情防控任務艱巨。1月24日,農歷大年三十,剛從鎮裡開完緊急會議的馬東旺,一口氣沒歇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卡口是群眾的生命路口。馬東旺帶領村干部對各出村口進行了封堵,隻留村東一個出入口設卡值班,並向所有在卡口值班的人員立下了軍令狀:“疫情不滅,決不收兵”。

2月11日晚9時,已忙碌一天的馬東旺,又趕到鎮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本村從市外返回人員隔離事宜。等一切妥善處理完畢,時間已到了12日凌晨1時30分。心裡挂念著村裡群眾的安危,馬東旺又趕回村頭的卡口帶班執勤。

村黨支部副書記任德磊說,當天凌晨2時30分左右,他和馬東旺等4名值班人員一起泡了方便面充飢,幾個人一邊吃一邊商量著工作。一碗泡面還沒有吃完,馬東旺突然捂住心口倒在了地上。凌晨3時許,馬東旺最終離開了他深愛並為之不懈奮斗的蘆寨村。

“他啥事都是沖在最前面,光挑重活難活干。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多麼希望我能跑得再快一點,再早一點拿到救心丸……”任德磊說道。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