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周永軍:距撤離還剩108分鐘 疲憊的他卻先“走”了

2020年2月22日是河北省蔚縣撤銷防疫檢查站的最后一天,按規定,晚上10時人員應全部撤離。那天,氣溫偏低,蔚縣交通運輸局路政執法員周永軍和往常一樣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對進入縣境的車輛和人員引導分流、排查消毒。

晚8時12分,周永軍突感身體不適開始嘔吐,繼而陷入昏迷,此時距人員撤離僅剩108分鐘。被緊急送往蔚縣中醫院的周永軍,因過度勞累突發腦出血,經搶救無效於9時40分停止了心跳,時年42歲。

2月4日,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蔚縣出入境檢查站全面聯防聯控,周永軍主動申請去檢查站執勤。第二天,他便告別家人,來到距縣城最遠的桃花疫情檢查站,負責道路保暢及車輛檢查。

在寒風中執勤,24小時輪崗,一天下來周永軍經常是四肢僵硬、手腳麻木。餓了就吃桶泡面,實在凍得累得受不了,就回到臨時工作間休息一下。

作為“黨員先鋒崗”,周永軍每天在室外執勤的時間最長。“每天無休止的重復很枯燥,碰到不講理的人,身累心更累。”與周永軍一起執勤的同事說,老周總是微笑面對。

22日晚8點,檢查站站長周文在工作間隙倒了一杯熱茶遞給周永軍,“喝杯茶,暖暖身子。”“有車過來了,檢測完我再喝。”沒想到幾分鐘后,周永軍剛剛回到工作間,就扶著牆滑倒在地,那杯沒來得及喝的熱茶還留在桌上。

“家裡父母身體不好,平時他常回村看望。到了檢查站后,一次也沒顧得上回去。”岳淑蘭說,“老人打電話問怎麼總不來,他說上班忙,過些天就回去。可是,他再也回不去了……”

蔚縣縣委在追授周永軍“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中稱,周永軍同志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號召全縣黨員干部學習周永軍同志心系群眾、擔當實干,勇於到條件艱苦的基層一線揮洒汗水、無私奉獻,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干實事、謀福祉。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