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5】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單玉厚:他把畢生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

還沒來得及收拾的碗筷、開著蓋的辣椒醬、常用的小藥盒、撂在沙發上的外套……在天津市濱海新區政協副主席、區應急管理局局長單玉厚的宿舍裡,一切如昨,可老單卻不在了。

2020年2月22日早晨,單玉厚因勞累過度,導致心源性猝死,時年58歲。他走的時候,蓋著被子躺在宿舍的床上,就像睡著了一樣。有人說:“老單太累了!終於可以歇歇了!”

2月24日上午,在單玉厚的宿舍,妻子楊健緊緊攥著丈夫的工作証,默默掉淚,“50多天沒回家了,我們等啊等,就等來這麼個消息……”

楊健說,單玉厚打電話時經常說“還好”“我沒事,甭惦記”,然后就匆匆挂電話了。因為他總有干不完的工作,尤其是在戰“疫”的特殊時期,他作為濱海新區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物資保障組的組長,要負責協調物資、檢查企業復工復產前的准備情況……他要把更多時間留給工作。

“我是當兵的”,單玉厚生前總是這樣介紹自己。他是軍人出身,當好人民子弟兵,是他神聖的職責。而在防疫戰線上,他是一名能打善戰的尖兵。“擔當盡責”這四個字,他已做得足夠好,職責范圍內的大小事情,他從未缺席。

和單玉厚共事12年的老同事,濱海新區應急管理局指揮中心黨支部書記、主任張金寬說:“2月21日說完工作晚上6點多,我看他挺疲憊,就問哪兒不舒服?他說還行,就是累。我說你回去休息吧,這麼大歲數了,晚上要有物資,我盯著,你放心!”張金寬一再勸說,單玉厚同意了,並和張金寬強調,“一定盯住了!有事打電話,我馬上來!”

張金寬透露,平時早上6點40分左右,單玉厚一定會給他打電話商量工作,但2月22日同一時間,單玉厚爽約了。張金寬連續打了多個電話都沒人接。“以前我的電話他如果沒接到,過會兒准給我回過來。后來我才知道,他走了。我永遠也等不到他回電了……”張金寬說道。

近日,單玉厚的表弟杜文武在宿舍整理遺物時,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11個部門13項職能,應急救援、防災減災救災、防汛抗旱、地震、防火、森林防火、應急值守,人員從62人增加至92人。”拿著紙條,杜文武心情復雜,“他所有的物品,每一件都和工作有關,他把畢生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了”。

在防疫一線連續堅守多日后,老黨員單玉厚離開了。如果說抗擊疫情是一場戰斗,那麼,防疫物資就是糧草彈藥。單玉厚作為物資保障組的組長,夜以繼日奮戰在一線,用生命為濱海新區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