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王輝:堅持站好最后一班崗

2月11日,站完人生中最后一班崗,帶著未完成的戰“疫”使命,天津市薊州區司法局東趙各庄司法所所長王輝走了,有著27年黨齡的他,生命停在了53歲。

1月25日,大年初一,王輝收到了“全體待命,24小時響應”的通知。“我是黨員,我得上!”第二天一大早,他就來到單位主動申請,奔赴戰“疫”一線。

“王輝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每天需服用藥物,他是帶病堅持工作。”東趙各庄鎮黨委分管政法的副書記李志強說。疫情防控之初,王輝是鎮聯防聯控組成員,鎮疫情防控指揮部考慮到他的身體原因,前期未安排他去一線值守。期間,王輝一直積極參與疫情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

2月10日下午,因近期新河口村南卡口發生闖卡事件,鎮裡決定派出檢查組現場督導增援,因為一名隊員要值夜班,王輝主動提出代替其在卡點值守。

新河口村位於薊州區南部,雖已立春,但天氣依然寒冷。協助進出人員登記、測量體溫、給車輛消毒、勸返過往車輛……王輝在值守期間格外忙碌,且一站就是數個小時。一起值守的東趙各庄鎮武裝部部長李小雷知道王輝身體不好,多次勸說他到臨時休息點歇歇腳,都被王輝婉拒了。

2月11日晚9點,王輝對妻子說自己胸有點悶,吃了兩片藥,便在床上躺下了。這時,王輝突然開始流大汗,覺得情況不妙,妻子馬上開車送他去了醫院。

“他最后都沒有跟我說上一句話,81歲的老母親也沒有看上他最后一眼。”李淑紅含淚說道。

李志強回憶,王輝參加工作以來,一直扎根基層,堅守司法行政一線,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大家都說他是一名“老黃牛”式的優秀基層干部,工作起來很讓人省心。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