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2】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滕逸鶴:“她就是一面流動的旗幟”

2020年2月21日,內蒙古包頭市東河區一中西路社區黨委書記滕逸鶴一大早就來到辦公室,准備給同事們開個短會,然后繼續到7個站點開展例行防控工作。

7點40分,第二個來到單位的社區副書記楊蓉,一見到滕書記就發現她面容憔悴,有氣無力,連忙問她是不是病了,要不要去醫院。她說:“沒事沒事,可能是沒吃早點吧。”十幾分鐘后,實在支撐不下去的滕逸鶴打開卷櫃,拿出消毒液和手套,吩咐楊蓉:“你給各個站點打一圈電話,看看哪兒需要這些物品,我回家吃點東西馬上就回來,等我。”

可滕逸鶴再也沒能回來。由於過度勞累引發的心源性疾病,滕逸鶴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

“滕書記不僅是我的好領導,也是知心大姐。我們這棟樓裡有好幾個單位,但她每天一定是第一個到,最后一個走。她工作認真仔細,很要強,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無論是在同事心中,還是居民眼裡,她都是最貼心的人。” 楊蓉說。

2019年11月,滕逸鶴調到一中西路社區擔任黨委書記兼主任,這是她在社區工作的第18年。該社區共有12個小區,3556戶,共計8300多人。人員復雜,且流動人口居多,入戶排查工作對於居委會僅有的6名工作人員來說,頗為繁重。

疫情來臨后,入戶排查、站崗值守、組織調度、籌集物資……到處都能看到滕逸鶴忙碌的身影。哪裡有難題,她就沖到哪裡。哪裡最艱苦,她就值守在哪裡。正如居民高靜所說:“她就是一面流動的旗幟。”

西五社區黨委書記景秀娟說:“我和滕逸鶴一起工作了好幾年,她不僅是我得力的助手,也是我的閨蜜和鄰居。她不怕苦不嫌累,任勞任怨,兢兢業業。在她眼裡,老百姓的事永遠比自己的事緊要的多。”

“她臨走時,最后一次給我們講黨課的情形我還清晰地記得,是關於不忘初心的。今天來看,她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隻不過,代價太大了。”社區老黨員魏太原含淚說著,“從此,社區失去了一名好干部,黨失去了一名好女兒”。

滕逸鶴把生命定格在了疫情防控一線,在她身后留下的是一名基層黨員干部堅實的足印。她用自己的責任和擔當守護了一方安寧,用生命鐫刻出對黨的不朽初心。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