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7】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艾根立:“我是黨員,就要到一線去。”

2020年2月9日凌晨,河南省禹州市颍川街道辦事處機關干部艾根立,一位戰斗在抗擊疫情一線的共產黨員,因突發心肌梗死,不幸離世,時年41歲。

“2月8日,根立和我一起值班,俺倆白天入戶排查,開展防控宣教,晚上到卡點執勤。前半夜他在外執勤,后半夜回來時臉色不好,我勸他回去休息,咋說他都不走,說能挺住,誰知他這一覺就再沒醒來。”2月11日,颍川街道辦事處商貿社區工作人員文豪含淚說道。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艾根立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投入到社區防控一線。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他開通了“大喇叭”,並採用戲曲、快板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入戶排查,他立下“軍令狀”,牽頭實施網格化管理,確保返鄉人員不漏一戶一人,共排查出武漢及周邊地區返鄉人員10余人﹔此外,他每天打電話了解隔離戶家中情況,幫助他們購買生活用品,直到每個隔離人員平安度過隔離期。

“我是黨員,就要到一線去。”艾根立曾這樣說。他從2月6日開始連續值班,不分晝夜。“元宵節(2月8日)晚上,天氣那麼冷,在別人吃餃子、湯圓的時候,根立就吃了一個面包、泡了一桶方便面,想想這就是他最后的晚餐,我心裡特別難受……”文豪講至此處,已泣不成聲。

艾根立家中還有患病的父親和一對未成年的兒女。69歲的父親艾文斌說:“我會好好把孫子、孫女照顧好,告訴孩子們,他們的爸爸是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