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1】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黃金生:他是任勞任怨的“拼命文書”

“請各組長速到村辦公室領取酒精……”2020年2月15日早上9點38分,黃金生如往常一樣,在工作群裡通知當日工作安排,但誰也沒想到,這則通知成了黃金生在前哨村工作群裡發出的最后一則消息。

2月16日下午4點10分,在連續工作了22天后,四川省屏山縣中都鎮前哨村文書黃金生突發疾病去世,時年57歲。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黃金生一直堅守一線,摸排返鄉人員、宣傳防疫措施、消毒物資發放、卡點值班值守……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

2月16日上午,黃金生已感覺身體不適,但他仍然早早來到辦公室為群眾辦理各類証明。“當時他臉色就不是很好,眼睛有些泛紅、充血,我們就勸他回去休息。”前哨村第一書記馮莉說,在為群眾辦理了兩個健康証后,黃金生感覺身體實在撐不住了,就提前回家休息。剛剛吃過午飯,群眾的一通電話又把黃金生叫了過去。

據馮莉回憶,當天下午,黃金生正在為群眾辦理外出務工証明,突然眉頭緊皺、面色很差,手不斷顫抖。馮莉正准備給他的家人打電話時,黃金生突然一下倒在了椅子上,開始渾身抽搐。

聞訊趕來的黃金生兒子、前哨村村支書楊朝書以及辦事群眾合力將黃金生送往醫院。可是,醫生終究沒能把他從死神手裡搶救過來。

回憶與黃金生共事的時光,同事們連聲惋惜。前哨村二組村民羅文書表示,有事找到黃金生,他都會盡最大努力幫助解決。

中都鎮黨委書記雷梅惋惜地說:“黃金生同志做事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一直任勞任怨,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默默奉獻著自己。特別是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沖鋒在前,充分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擔當和奉獻精神。”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