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8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吳立省:“為村民們服務,多做一點是一點。”

“多希望能跟他一起繼續戰斗,共同迎接春暖花開。”2020年3月5日清晨6時許,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南浦溪鎮庫村村村委會主任包國宣來到村口的便民服務點接班。平時,吳立省都會比他早到,可這一次,那個熟悉的身影卻沒有出現。

作為南浦溪鎮庫村村的一名黨員,自疫情發生以來,吳立省主動請纓到卡口執勤,排查人員、入戶宣傳、環境消殺……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不幸的是,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奮戰30多天后,他因勞累過度突發腦溢血。3月4日凌晨,經搶救無效去世,時年50歲。

吳立省所在的庫村村有常住人口2300余人,隨著大量外出務工人員返鄉過年,村中的疫情防控壓力陡增。1月27日,村裡剛剛組建戰“疫”黨員志願者隊伍,吳立省便於第一時間遞交了申請書,在村錦繡谷卡口服務點當起了宣傳員、排查員和服務員,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滿滿當當。

堅守一線,經常早出晚歸,但吳立省從未說過辛苦。卡口轉變成便民服務點后,吳立省更加賣力工作,每次輪班總是第一個到崗,最后一個離開。他說:“為村民們服務,多做一點是一點。”

3月2日,雖然不是吳立省當班的日子,但他又主動回到服務點幫忙,給來往村民測量體溫。“立省,今天還是早點回家吧!”有志願者勸說道。然而,他還是和往常一樣笑著擺擺手,繼續堅守在服務點。“我先走了。”那天值完班,吳立省和志願者打了個招呼,怎麼也沒想到,這一走,竟成了永別。

“他的心願,我們會繼續完成。”庫村村黨總支書記包國福忘不了吳立省在緊要關頭挺身而出的身影。現在,大家會帶著他的那份熱忱,堅持到戰“疫”勝利的那一刻。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