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2】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程建陽:用生命拯救生命 人民警察用忠誠擦亮警徽

2020年1月28日23時許,河南省汝州市公安局三級警長程建陽在防疫一線工作時突發腦溢血昏迷,兩天后,搶救無效因公犧牲,時年45歲。

1月25日一大早。程建陽從汝州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一線拖著疲憊的步子匆匆趕回了家中。此時,接到電話后,妻子任紅霞已將煮好的餃子擺上了飯桌,16歲的女兒程稚懿坐在桌旁等著爸爸。三口並作兩口,程建陽吃完餃子便去了臥室,俯身親了親還在熟睡的三歲半兒子程灝。

“紅霞,疫情很緊張,我得趕緊趕回局裡。”程建陽又撫摸著女兒的頭說:“等過幾天情況好轉了,我去買個小蛋糕給你慶祝16歲生日”。把丈夫送到門外,看著他的車消失在胡同的轉彎處,任紅霞回到家裡關上門,對女兒笑了笑說:“看看,還有11天就是正月十二了,爸爸還念叨著給你過生日呢。”

程稚懿笑了,她期待正月十二趕緊到來。

回到局裡,程建陽再次仔細核對相關資料,盤點手頭有關疫情防控、打擊網絡上不實信息散布等緊要工作。面對疫情防控的緊張形勢,程建陽作為社會治安穩定疫情防控專班的相關負責人,除了本職工作外,主動請纓堅持每天作為主帶班。

在請戰書上,程建陽這樣寫道:我願到疫情防控一線,我將勇往直前、決不退縮。

正月十二日,16歲生日的程稚懿沒能收到承諾的生日蛋糕,等來的是爸爸程建陽被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稱號的消息。

大年初一早晨的一頓簡單餃子,竟是程建陽和家人最后的永訣。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