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8】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陳在華:“我是一名黨員,不能掉隊。”

 

圖片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安徽省淮南全市城管系統啟動應急預案。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區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隊副中隊長陳在華第一時間返回崗位,作為黨員干部一直帶頭開展工作,巡查取締轄區主次干道活禽交易市場,關停飲食攤群點,宣傳疫情防控科學知識和政策等,每天工作時長都在10小時以上,一直持續了一個星期。

1月31日下午4時,正在帶隊巡查的陳在華感到有些氣促、胸悶,但他並沒有離開工作崗位。仍然堅守工作崗位至晚上7點,直至完成交接班后,才回到家中。

2月1日早上,妻子看到正在起床的陳在華臉色不好,一再勸他不要上班了,在家休息休息。陳在華堅持說,單位疫情防控工作任務重,隊員們都堅持在防控一線,我作為中隊領導,還是一名黨員,不能掉隊。

之后,陳在華在返回防控一線途中身體出現嚴重不適,實在無法堅持到崗,便就近前往醫院就診,醫生診斷其為急性心肌梗死,並立即安排住院治療。但終因病情嚴重,搶救無效,於2月3日凌晨5時不幸去世,時年48歲。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