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39】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劉永柏:十年如一,用生命踐行初心使命

2020年1月30日上午10時,四川省江油市馬角鎮前進村黨支部書記劉永柏因過度勞累而突發腦溢血,被緊急送往醫院。經搶救無效,於2月7日去世,時年57歲。

在共事十年的老搭檔,前進村村主任王菊蓮眼中,劉永柏時時處處為群眾著想,凡事親力親為。他習慣了把自己和村民捆在一起考慮,始終保持著服務群眾的“零距離”。

十多年來,劉永柏一家每年隻有春節才能團聚。可每到春節,劉永柏總是很忙。

兒子劉強回憶爸爸留給自己的最后一句話,“強兒,把你媽扶好!”他說:“這些年,我爸一心扑在村裡的工作上,我曉得他缺少對我媽的照顧,心裡是有遺憾的。”

劉永柏去世后,村民在他的辦公室找到了從1月22日啟動疫情防控以來日復一日超負荷運轉的工作“台賬”。在防疫卡點,看到了他生前最后幾天的工作記錄,進出村子的人車信息登記得一絲不苟,字跡工整。

醒目的防治疫情宣傳標語和公告、來往車輛及行人自動接受體溫監測、村民自覺做好自身防護……劉永柏走了,但他對村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依然有條不紊地進行著。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