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慶華:“實在做人、踏實干事”直到最后一刻

2020年2月7日晨5時許,山東省濱州市沾化區應急管理局黨組副書記、二級主任科員張慶華在赴江蘇泰州等地採購防疫物資返回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時年45歲。

張慶華從2004年擔任鄉鎮安監站長開始,16年如一日,把一腔熱血全部奉獻給了安監事業,多次榮獲全省安監系統先進個人。

春節期間,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張慶華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號召,主動放棄休假,立即投身到防控疫情一線。作為黨組副書記,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則,號召組織全局黨員干部及青年志願者成立黨員突擊隊並擔任隊長,全身心投入社區網格值班、重點人員隔離值守等防疫重點任務。

從1月27日開始,他帶隊到全區12個鄉鎮(街道)督導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連日早出晚歸、盯在一線。為保障全區防疫物資供應,他通過各種渠道查詢、搜集各類物資的生產、銷售、儲備情況。

2月4日晚8點,在了解到相關信息后,他主動請纓,與另外3名同志一起連夜出發,趕赴江蘇省泰州市等地採購防疫物資。為能盡快採購到所急需的防疫物資並盡快運回,一行4人兩天三夜連續工作,多方聯系,緊急採購。2月7日早晨,4人在緊急返回的途中,不幸發生交通事故,張慶華經搶救無效犧牲。

“實在做人、踏實干事”是張慶華的微信個人簽名,他是這麼寫的,也是這麼做的,直至他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