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1】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李耀洪:“疫情就是命令!”

這幾天,李偉標的生活和父親李耀洪殉職前幾乎沒有差別,一樣地執勤防疫,一樣地照顧兒子,一樣地與家人吃飯。不同的是,那個每天叮囑他出門注意安全防范的人不在了。

2020年2月7日,是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鐘落潭鎮黎家塘村第七經濟社黨支部書記李耀洪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也是他連續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的第12天。當天晚上,李耀洪突發心肌梗死,生命定格在64歲。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三,李耀洪拋下這句話就匆匆出了家門。

按照村兩委規定,原本60歲以上的黨員干部不用值守,李耀洪卻主動要求參加村口的防控輪值﹔原本不必日日親自走訪排查,他卻堅持每天逐戶上門對全體社員和外來菜農進行健康登記。他喜歡踩著單車喊著喇叭,用最接地氣的方式,勸導村民樹立正確防疫意識、自覺抵制各種不當行為,將最新政策和知識送到家家戶戶……

“哪怕隻有一分半秒的空閑,他也要跑到那幾個執勤點看一下,好心中有數。”合作社社長李燦均回憶。

“總能在有需要的時候看見他,”黎家塘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李志桓幾度哽咽,“一看見那高個子、滿頭白發、披著一件風衣的人,村裡人就知道老支書又在走街串巷了。”

黎家塘村緊靠廣從公路,總面積4.3平方公裡,總戶數960戶,有3家工廠。在大家的合力守護下,該村目前暫未發現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亦沒有居家隔離人員。

“在疫情防控時期,絕不能有絲毫放鬆,也不要斤斤計較,必須為村裡守住這道關,打贏這場阻擊戰。”這是李耀洪12天來一直挂在嘴邊的話,如今被年輕的繼任者李錦輝銘記於心,“他是一個把心思放在集體上的人,時刻為村子發展著想。”

“去年他就跟我提,自己年紀大了,想讓能力強的年輕人上,這樣村裡才有希望。”李志桓嘆息,“沒想到,他會倒在疫情防控的崗位上。”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