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於佔海:書寫人民警察的責任與擔當

這個冬天,即將光榮退休的於佔海沒能堅持走完他最后一段職業旅程。2020年2月15日,正在工作的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克山縣看守所一級警員民警於佔海突然面色蒼白、呼吸困難。2月17日下午1時50分,於佔海經搶救醫治無效,不幸離世,時年59歲。

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19天后,他最終沒能戰勝病魔,倒在了他所忠愛並為之奉獻一生的警察崗位上,再也無法醒來……

圖片來源:黑龍江日報

為了合理、妥善應對疫情風險隱患,看守所實施了緊急封閉管理。起初,所領導考慮到於佔海年齡大且身體狀況不佳,並沒有安排他參加值班。於佔海得知后,主動找到領導,要求參加第一輪值守。

 “我是一名老警察,也是一名老黨員,現在形勢這麼嚴峻,需要更多人力,我身體還扛得住,所裡的情況也十分熟悉,一旦有什麼突發情況,我也有經驗。”於佔海堅定地說道。思慮再三,所裡最終同意了他的請求。

看守所在押人員成分復雜,如果不能把病毒堅決有效地阻隔在監牆之外,后果將不堪設想,於佔海不敢有絲毫麻痺大意,各項工作他都細致安排、反復核查,和年輕人一樣加班加點連續工作。

他深知,封閉期間,不僅值守工作要保証萬無一失,做好在押人員的心理疏導工作也同樣重要,不能在非常時期讓在押人員的內心出現波動,防止過激行為發生。工作間隙,他總是穿梭於各個監區,找在押人員談心,給他們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和國家的相關政策法規。

所領導知道他身體不好,幾次想給他調換崗位,安排一些輕鬆的工作,都被於佔海拒絕了:“沒事兒,當了幾十年警察了,眼看著就要退休實在舍不得,能干就讓我多干點吧。”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