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1】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於正洲:沖鋒的腳步從未停歇

2020年1月30日上午,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收費管理部部長、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現場工作組組長於正洲突感身體不適,送醫搶救無效殉職,時年48歲。

從大年初一開始,於正洲就牢牢“釘”在了高速公路上。為保証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於正洲積極與淄博當地衛生、交警、公安等部門聯系,第一時間在13個收費站全部設立了疫情監測點。不僅如此,他還堅持每天至少在13個收費站之間全部巡查一遍,反復查找他認為的疏漏點,有效保証了“每車必查”制的落實。他早上天不亮出發,等檢查完一遍已是深夜。整整六天,他顧不上休息,實在困極了,就在辦公室或者收費站職工宿舍隨便瞇一會兒,爬起來又繼續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0年1月30日上午,於正洲正在濱萊高速淄博西收費站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突感身體不適。見他眉頭緊皺、面色不對,身邊的同事忙問他怎麼了,他故作輕鬆地說:“沒事,可能是口罩過敏。”同事考慮到他已是連續多天連軸轉,而且症狀不見減輕,緊急把他送往醫院。可是,醫生終究沒有把他從死神手裡搶救回來。上午10時50分,於正洲離開了人世,倒在了他心愛的收費一線。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