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5】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司馬義·依沙克:“越是危險,越要走在前面。”

2020年1月31日中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恰縣烏魯克恰提鄉庫爾干村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主任司馬義·依沙克專門挑了條小路,選擇以騎馬宣講的方式,讓更多的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識。

誰知,剛到一戶人家門口,司馬義·依沙克剛要開始宣講時,馬兒卻受驚一躍而起,毫無防備的他被重重地摔落在地,昏迷不醒。2月1日凌晨2時50分,因傷情過重,搶救無效去世,時年41歲。

司馬義·依沙克曾說:“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越是危險,就越要走在前面,為后面的群眾走出一條安全的路。”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司馬義·依沙克帶領村干部,將疫情的危害性、防護措施等用通俗易懂的“苞谷馕”式的語言,宣傳至每家每戶。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村民疫情防控知識知曉率達100%,主動配合疫情防控。

村干部買買提肉孜·那斯阿裡說:“司馬義·依沙克平時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他是愛黨、愛人民的好干部,值得我們學習。”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