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2】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段玉華:從警39年,初心始終如一

2020年2月16日凌晨5點多,安徽省合肥市看守所綜合大隊民警韓明玉推開辦公室,發現值班的段玉華趴在了桌上,身邊的對講機還開著。以為段玉華睡著了,韓明玉上前喊道:“老段!老段!”可卻永遠也叫不醒他了。59歲的老黨員段玉華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線,他的手邊,還有一瓶沒來得及打開的速效救心丸……

疫情防控期間,合肥市公安監管場所全面執行封閉式管理三班制勤務模式。合肥市看守所的看押人數多、監區范圍大、任務重、要求高,決不能出一點紕漏。

再過3個月,段玉華就要退休了。年前,他又做了心臟射頻消融手術,剛出院不久,原本可以休假在家,但他還是主動要求參加值班備勤。他對綜合大隊大隊長常勝說:“現在看守所人手不夠,我來還能頂一頂!再說我也快退了,等疫情過去了,那時我再一起休息吧!”可他卻沒等到能好好休息的那一天。

從警39年來,段玉華先后從事刑偵、治安、看守所管教和綜合保障等多種工作,始終恪盡職守、默默奉獻。

據段玉華的同事介紹,全所監室報修平均每天40余起,他每次都第一時間趕到搶修現場,有時檢修故障需要一整夜時間,他始終堅守到最后,仔細清理現場,確認無風險才離開。監區消毒防疫、在押人員三餐供應、設備設施運轉、勤務綜合保障,他都嚴格按照規定流程操作,不留一絲隱患。

在崗1分鐘,安全60秒。在看守所工作的多年間,段玉華始終把“安全”貫穿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從未發生過安全責任事故。

在生命的最后一天,段玉華在維修保養記錄上寫著:五西過道,照明燈壞了。205,廁所堵了。根據記錄,他都及時安排解決了這些問題。在落鎖檢查、送飯窗口檢查一欄,他寫下了生命中的最后兩個字:安全。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