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3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金虎:讓無悔的生命在戰“疫”中閃光

2020年2月4日,當日凌晨2時許,因深夜防疫值班來不及回家,河南省南陽市宛城區漢冶街道黨政辦主任金虎便倒在在辦公室的沙發上短暫休息,誰知卻再也沒來,生命定格在45歲。

漢冶街道有12個社區居委會,轄區人口15萬多人,人員流動量大,疫情防控任務艱巨,設防控卡點40個,疫情防控點多面廣,情況復雜,任務異常艱巨繁重。

疫情發生以后,金虎擔負起疫情防控綜合協調工作。從大年三十以來,參與防疫宣傳、卡點值班、社區檢查等工作。2月1日,金虎隨同黨工委負責同志步行20多公裡,對轄區30個封堵口進行了全面排查,一直忙到深夜。

他牢記責任,時刻把防護好居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夜以繼日,始終奮戰在防疫一線最前沿,整日高負荷運轉。從除夕直到離世,一天也沒休息過。

他用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擔當,讓無悔的生命在戰“疫”中閃光。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