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謙:“周末你們休息,我繼續值班。”

2020年2月15日晚,連續17天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國家統計局池州調查隊黨組書記、隊長張謙,因勞累過度突發腦溢血,不幸去世,時年56歲。

面對這場非常時期的戰役,異地任職的張謙從春節前堅持在崗到最后一天。1月27日,張謙與同事們迅速研究部署,成立國家統計局池州調查隊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落實落細各項工作。1月30日,他辭別家人,趕回工作崗位。此后,他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布置要求,全力組織開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從1月30日開始帶頭值班,24小時處於待命狀態。

看到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張謙帶領全體隊員主動到聯系單位——貴池區孝肅社區做好對接工作。他一方面積極出謀劃策,另一方面充當志願者,配合做好小區封閉管理措施落實、出入口要道巡邏值守、防控知識宣傳等。

“我們作為黨員、作為領導要做好統籌,疫情期間要確保業務不散、不斷、不亂。”這是張謙2月4日在隊黨組會上提出的明確要求。

在奮力抗擊疫情的同時,張謙還發揮專業特長,為黨委、政府下一步決策提供依據。2月4日至6日,他組織隊裡青年黨員干部開展“疫情之下農民工返崗務工情況調研”﹔2月11日,組織開展“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產及用工情況”緊急調研,及時了解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及疫情對企業生產經營的影響,為有序推動池州工業企業復工復產提供數據支持。

2月14日上午,張謙在辦公室安排部署農業類調查工作轉移交接和脫貧攻堅普查后,下午又到了社區抗疫一線。當他看到連續兩周堅守崗位的其他班子成員疲憊不堪,便對他們說:“你們周末休息,這周我繼續值班,我是一個人在池州。”

他把戰友們“攆”回了家,讓他們休息好再干工作,可他自己卻倒在了工作崗位上。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