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趙楠:用生命擦亮黨徽

趙楠是河南省南陽市招商和會展服務中心黨委委員、副主任,他因持續熬夜、過度勞累,誘發心源性心臟病,於2020年2月8日下午3時50分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時年42歲。

春節期間,市招商和會展服務中心按要求負責協助宛城區新華街道大井社區疫情防控卡點開展工作。該卡點管轄面積1.04平方公裡,涉及6300多戶,24000多人,春節期間回家探親人流多,疫情防控形勢復雜艱巨。

2月2日上午,趙楠帶著酒精和防疫物資到臥龍區安皋鎮和庄村,要求駐村工作隊吃住在村,全力協助村委做好卡點防控工作。下午,他又立即從駐村工作點趕回城區,安排部署大井社區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2月6日,雪后的南陽城格外冷。趙楠全天都在大井社區疫情防控卡點帶班。和他一起值班的同事記得,在晚上值班結束回家的路上,趙楠實在是支持不住了,還是值班的同志幫忙把他送回了家。

趙楠患有低血鉀症和低血糖。2月7日,家人讓他休息一下,可他仍堅持上崗。春節前后連續多天超負荷工作,持續熬夜,讓趙楠有點支撐不住了。2月8日上午,本來要去單位的他感到胸悶,隻得向單位值班同志電話了解開展工作情況,暫時在家休息,沒想到下午卻出現了意外。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