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覃自力:扎根基層十六載,全心全意為人民

2020年2月22日凌晨3時許,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平市厚祿鄉黨委副書記、人大主席覃自力因帶病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勞累過度,經救治無效,不幸去世,時年45歲。

基層工作16年,覃自力所負責、分管的工作幾乎覆蓋基層工作所有內容。翻看他生前的工作筆記,每項工作的計劃、實施情況、小結等,清晰明了。“阿力是個細心人,匯報工作有條理,和群眾的溝通順暢。他在多年的基層工作經歷中煉就了細心、耐心和恆心。”厚祿鄉黨委書記廖文芳說。

貴港市打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后,覃自力連續20多天奮戰在一線。

為全面發揮黨員作用,覃自力組織鄉政府、站所黨員干部成立9支志願服務隊,開展疫情防控宣傳、街頭巷尾消毒、村屯衛生清潔等工作。

“並不是所有群眾覺悟都一樣,我們一定要耐心做好工作。”一天,覃自力看到鎮良村治安委員蔣文高為了兩名不太配合的群眾而生悶氣,便笑著開導他。“主席說后不一會兒,就手捂側腰,現在想來,是帶病出來工作的啊。”蔣文高說。

2月20日,厚祿鄉撤銷各村防控值守點,群眾紛紛走出家門,投入春耕生產。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抓好鄉村清潔衛生、禁燒秸稈等工作,覃自力開車與同事洪偉盼去鎮良、雙寨村巡查。“巡查過程中主席太累,曾停車歇息兩次,其中一次在一處竹林下,下車后又靠在一顆大石頭上歇息,幾分鐘后卻又招呼我說‘走,我們繼續’。”洪偉盼說。

2月21日早,廖文芳看到覃自力臉色發青,便詢問道:“近期你越來越瘦,身體又不舒服,需不需要休息?”“書記,我沒事的,就是腰椎有點痛,以前也經常痛,現在連續四個晚上睡不著了,但真的沒事,等會我到鎮良,安排一下防疫、清潔、秸稈禁燒和扶貧工作。”覃自力說完,帶上工作組成員直奔鎮良村。

到達鎮良村后,覃自力疼痛加劇。在領導和同事的再三勸說下,覃自力於當日下午前往醫院,並遵照醫囑辦理了住院手續。晚上,覃自力病情惡化,至22日凌晨1時休克,醫院全力搶救,后因其血管爆裂,於當天凌晨3時許搶救無效去世。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