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37】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厲恩偉:吃住在一線,堅持在崗不換班

2020年2月6日,44歲的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利國鎮水利站黨支部書記、利國村包村駐隊干部厲恩偉因勞累過度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線。

利國村的戶籍人口達1.3萬余人,常駐人口超3萬人。疫情防控工作難度大、任務重。厲恩偉積極參與到利國村的所有防疫工作中,和村組干部一起開展疫情防控宣傳,逐戶開展拉網式摸排,設置交通管制卡口,確保利國村防疫工作全覆蓋、無死角、無漏洞。

厲恩偉的家離單位不到2千米,但是自大年初一開始到去世前,他卻從未在家休息過,吃住全在工作一線。

厲恩偉堅持在崗在位,值班人員換班,他還在堅守,有幾日直至凌晨才回到單位休息。2月6日下午5:10,厲恩偉同志因過度勞累突發心源性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

厲恩偉的父親厲洪信也是一名老黨員,兒子倒下后,他說:“恩偉倒下了,我上,他的卡口我來頂!”正因有了厲恩偉父子這樣的基層黨員干部的奉獻和堅守,才構筑起了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線。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