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鄭凱:20多分鐘車程,他總提前2小時出門

2020年1月30日凌晨0時左右,河南省滎陽市司法局社區矯正科科長鄭凱駕車前往防疫服務站換班途中,在鄭上路與廣武路口等紅綠燈時遭遇車禍,經搶救無效犧牲,時年45歲。

在最危險、最關鍵的時刻,鄭凱總是沖在前面,主動要求值挑戰性最大的凌晨夜班。

同為卡點執勤人員的滎陽市司法局副局長王英濤介紹,全局負責的10號防疫服務站,位於中原西路滎陽和上街交界處。鄭凱的工作是疏導交通、人員登記、執勤人員調配等,還要配合做好體溫檢測、疫情處理等。“工作任務繁雜,但他從不叫苦。”

史忠輝和鄭凱在同一個科室,他說,從大年三十到出事那天,鄭凱一直在值班。

按照安排,鄭凱的值班時間是凌晨1點至7點,從家到卡點,20多分鐘車程,但他總提前倆小時出門,對工作非常負責任,替別人著想。

“每次交接班鄭凱都說,同事在寒風裡堅守崗位幾個小時了,他要早點去接班,所以每次都提前出發。”與鄭凱一同值班的司法局干部崔立志說。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