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5】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谷林:守土盡責書寫擔當

2020年2月3日,河北省易縣紫荊關鎮玉山鋪村共產黨員谷林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了這一天。

玉山鋪村全村共292戶,966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該村黨支部在全村設立疫情防控檢查點4個,兩委干部帶頭上崗,全村黨員、村民代表積極響應。在村黨支部的統一安排下,26名黨員、16名村民代表、1名預備黨員和3名入黨積極分子投身防控一線,谷林就是其中一員。

玉山鋪村黨支部書記楊路林說:“谷林和我算同齡人,1963年生,1998年入黨,經常外出打工,年前剛趕回家過年。正月初四(1月28日)上午,谷林給我打電話,主動請纓。對他來說,戴黨徽上崗值勤是他最大的榮譽和驕傲。”

2月3日上午8時左右,谷林到村南溝檢查點上崗值勤。約1個小時后突感身體不適,經村醫救治,后轉到紫荊關鎮中心衛生院就診,終因病不幸逝世。村黨支部副書記鄭海彬介紹,在救治期間,谷林還在說:“我身體不舒服,就讓我媳婦替我吧。”

沒有豪言壯語,沒有英雄壯舉,谷林用朴實的行動詮釋了一名基層黨員的情懷與擔當。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