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8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李望廈:“他把最后的一點能量都耗盡了”

2020年3月8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檢察院反瀆局副局長、第四檢察部主任李望廈在參加全市監管場所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時,突然暈倒,經送醫院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時年59歲。

“去世的前一天晚上,他還在准備會議匯報材料,一直忙到深夜。”李望廈的兒子回憶道。

從檢40年來,李望廈曾被最高人民檢察院評為“全國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先進個人”,被莆田市人民檢察院授予“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臨近退休的李望廈放棄春節假期,從大年初一開始,一直堅守一線,深入全市各監管場所,督促指導和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望廈多次帶領同事前往莆田監獄、全市各看守所,了解疫情防控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難。查明具體情況后,李望廈立即向單位領導匯報,並迅速形成專項報告,再向市領導反映,爭取盡快找到解決途徑和方法。后經多方聯系協調,莆田監獄和看守所遇到的困難,都及時得到化解。

連日來,李望廈和同事來回奔波,工作強度大,壓力也大。李望廈雖然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也出現了一些不適。有時爬樓梯會感覺呼吸困難,可他以為是年紀大又戴著口罩的緣故,便沒太注意,只是稍微休息一下,又馬上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回想起與李望廈在工作中的點滴,許多干警幾度哽咽,深感惋惜,他們失去了一位好領導、好戰友和好老師。

“在生命最后關頭,他還不停地加班,把自己最后一點能量都耗盡了,讓人無法不動容。”莆田市人民檢察院第四檢察部檢察官助理董雁濱說。

如今,在李望廈辦公室的椅子上,還放著那套深藍色的檢察制服,桌上的檢徽格外醒目,未批完的文件仍靜靜地躺在那裡……

(段晨茜、吳楠、劉尤罕編輯整理)


上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