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9】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李光劍:30歲的他沒能看到即將出生的孩子

30歲,正是一個人風華正茂的年紀。可誰曾想到,在馬上要過30歲生日,還有5天就要當爸爸的時候,他卻在奔赴疫情防控一線的途中,失去了生命。

 

圖片來源:雲南省南澗彝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網站

2020年2月10日,雲南省南澗縣樂秋鄉人民政府職工李光劍已連續在樂秋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監測點執勤10多天,他利用輪班調整的間隙時間,回縣城看了一眼懷孕的妻子后,便起身從縣城駕駛摩托車前往樂秋新橋疫情防控監測點執勤。

晚8時30分許,李光劍騎行至祥臨公路擁翠岔路口時發生交通事故,被一輛對向佔道的行駛車輛撞擊,導致當場身亡。

1月27日起,南澗縣全面啟動疫情防控工作,李光劍迅速回到工作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新橋執勤點已經是他的第二個輪換點了,之前,考慮到他照顧妻子方便,讓他到離縣城更近一點的東升執勤點參與監測工作。后來,他主動提出到疫情防控監測阻擊難度最大、進入樂秋轄區人流最多的主干道入口樂秋新橋疫情防控監測點,和同事們一起堅守,他不僅是位好青年、好干部、好戰士,也是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樂秋鄉黨委副書記自平方說道。

在李光劍加入鄉裡的疫情防控工作組后,他的手機都一直開著定位功能,隨時讓妻子掌握自己的執勤路線和方向。

事發當天,在李光劍走后半小時,馬梅打開手機查看丈夫的行程定位。“她一直在看手機,發現兩個多小時地點都沒發生變化后,她就不停地打電話四處問。就連我接電話她都警惕性很高,我下樓她也艱難地跟著我下樓……”看著焦急的女兒,馬永華實在不忍心告訴她,手機上的定位是女婿留下的最后位置。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