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郭冬生:“他把貧困戶當親人”

郭冬生,江西省於都縣馬安鄉溪背村委會主任,一位有著38年黨齡的老黨員,連續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2020年1月28日,因勞累過度,突發心肌梗死,永遠離開了他摯愛的村民和熱愛的事業,時年60歲。

1月26日以來,馬安鄉溪背村設立4個卡點,每個卡點安排兩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郭冬生帶著志願者黃忠秋在長潭線至坳背組路口值守,每天一站就是12個小時。

那幾天一直下雨,郭冬生撐著傘堅守崗位,對過往人員進行摸排登記、測量體溫等。天氣冷,他第一次穿上了女兒不久前為他60歲生日買的新大衣。

郭冬生長期患有冠心病、高血壓。“這次值守我們都勸他不要參加,可他總是說自己是黨員,要帶頭!”溪背村黨支部書記謝慶連哽咽著說。

1月28日中午,郭冬生回家說,感覺身體不舒服,家人叫他請假休息半天。誰知他喝了點開水,扒了幾口飯,就騎上摩托車去卡口值守了。沒想到,當晚11時30分,郭冬生突發心肌梗死,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郭冬生是村民眼裡的好干部。“郭冬生把貧困戶當成親人,扶貧工作細致周到,人人對他感激不已。”該縣殘聯駐溪背村第一書記華昌祥說,郭冬生所幫扶的10戶貧困戶涉及新屋、坳背、瓦屋前等5個村小組,點多面廣,工作量大,但他不厭其煩地逐戶精准幫扶,活躍在農家院落、田間地頭一線,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

“為了扶貧工作,他根本顧不上家裡,沒想到就這樣走了!”說到這,郭冬生的妻子王春秀掩面哭泣,“過年前多次說陪我去圩上買衣服,結果一拖再拖,現在再也等不到了……”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