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6】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鄭少華:不分晝夜連續13天戰斗在一線

疫情就是命令,崗位就是戰場。四川省眉山市天府新區高家鎮英頭村以牛角寨大佛寺聞名,每年游玩的人數達20余萬,春節正是高峰期。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村黨支部書記鄭少華召集村社干部骨干力量在大年三十、初一連續兩天在牛角寨值守,來一個人勸回一個人。

鄭少華每天和村組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上午8時,到村委會播放喇叭,宣傳疫情防控知識﹔上午9時,到隔離點看望被居家隔離的7戶15名群眾﹔下午1時,挨家挨戶開展三輪返鄉人員排查﹔晚上,統計數據、填報表冊……

“2月2日20點33分,鄭書記還在微信群安排:明天繼續做好加強居家隔離、卡口管控、物資節約,堅決阻止趕集,做好回鄉人員排查三項工作。”村主任駱平根哽咽道,“他平時身體很好的,怎麼說走就走了呢?”

自2020年1月22日至2月3日,鄭少華不分晝夜連續13天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2月3日12時,他被發現倒在英頭村村委會辦公室﹔13時50分,經醫院搶救無效離世,生命永遠定格在了48歲。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