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吳晉華:他被親切地稱為“老黃牛”

2020年2月17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看守所副所長吳晉華,在戰“疫”一線連續奮戰16天后,因突發腦梗不幸去世,時年54歲。

圖片來源:黑龍江日報

1月31日,漠河市看守所按統一部署,對監區實施緊急封閉管理。所領導決定成立三組防疫突擊隊,實施15天倒班制度。吳晉華主動請戰,在宣誓書上鄭重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喊出了“我是黨員我先上”的響亮口號。

2月1日,吳晉華帶領第一組進入監區隔離封閉值守。15日交接班后,全組人員本應回家休息,吳晉華看到半個月來其他所領導代理他負責后勤工作非常辛苦,便放棄回家休息的機會,主動提出繼續加班,為第二組封閉隔離同志准備后勤保障。

后勤保障是一項全面細致的工作,由於疫情突然,沒有充分准備的時間,一切均在摸索中進行。為確保物資儲備充足,三餐保質保量,車輛、財務管理萬無一失,衛生清理、消毒防護按時完成,吳晉華白天帶人採購食品,對辦公場所進行消毒。晚上對全天登記、報表等管理內業進行審核、歸檔。

2月15日晚,吳晉華在睡覺時感覺手腳發麻,胸口憋悶。次日吃過晚飯后,吳晉華突感不適暈倒在椅子旁。此后,吳晉華的病情迅速惡化,再也沒能醒來。

參加公安工作以來,吳晉華愛崗敬業,辛勤工作。在漠河市看守所,同事們都親切地稱吳晉華為“老黃牛”。不僅因為他身材高大魁梧,更多的是對於他為人寬厚、甘於奉獻的“老黃牛”精神的高度肯定。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