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李皓:7年前他因公致殘,如今,他因公殉職

2020年1月22日到30日,山東省菏澤市東明縣沙窩鎮主任科員李皓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線,與村干部摸排武漢及周邊返鄉人員情況、宣傳疫情防控政策及相關知識、穩控武漢及周邊地區返鄉人員。

李皓包保的馬軍營、唐庄兩個行政村,共排查出武漢及周邊地區返鄉人員13名。由於這部分返鄉人員長時間被居家隔離,情緒有點波動,漸漸出現不配合隔離工作的情況,穩控難度逐漸增大。

30日下午,李皓督導完兩個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在辦公室和鎮黨委副書記牛曉偉、組織委員宗少偉,交流如何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談著談著,李皓說頭有點暈。在牛曉偉、宗少偉的勸說下,李皓才回家。

回家后,李皓接到一位居家隔離武漢返鄉人員的電話,對方情緒有些波動。李皓耐心向他解釋說明,通話時長7分多鐘。在通話過程中,李皓突然暈倒、意識模糊。家屬撥打急救電話,把李皓送到東明縣人民醫院搶救,但最終沒有搶救過來,時年51歲。

據了解,李皓2013年就因公致殘且患有高血壓,身體超負荷運轉才積勞成疾。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