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8】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曹永:倒下前,他像陀螺一般未曾停歇

2020年2月15日上午,雲南昆明官渡區金馬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在防控隊伍中,卻再也沒有了金馬寺大村居民小組黨支部書記曹永的身影。

2月4日上午,曹永在完成第二輪清潔消毒后,返回了辦公室,還沒來得及喝上一口水,突然暈倒,被緊急送至醫院搶救。2月14日凌晨零點40分,曹永病情突然惡化,不幸去世,時年54歲。

從1月23日到2月4日,連續13天,曹永每天都在跟疫情賽跑,一分一秒都不敢耽擱。

疫情防控初期,曹永和同事負責對金馬寺居民小組161戶532名居民進行防控排查、勸說聚集群眾、印發張貼宣傳單等工作。為不漏報一戶居民狀況,他和同事值守到天黑,等到白天沒人的房間亮起了燈,再去排查。

由於曹永負責的7個居民小區都沒有電梯,他和同事每天需要背著20多公斤重的噴霧器爬到頂樓,逐一噴洒消毒液。

曹永的妻子溫春蘭回憶,自己曾勸說曹永以身體為重,但怎麼也沒想到,經常夸自己有著“國防身體”的曹永,竟突然病倒了。

2月4日,曹永被送至醫院搶救后,一度處於昏迷狀態。醒來后,最關心的還是疫情防控工作。6日,金馬寺大村居民小組小組長可喬永到病房探望曹永。他囑咐可喬永,口罩快用完了要多到商店看看,即便貴一點也要買,買來還要省著點用。可喬永安慰他,疫情防控的事情不用操心了,一定要好好養病。曹永說:“你們都在一線,我是支部書記,我怎麼能臨陣脫逃?”

經醫生診斷,曹永的病情為主動脈夾層破裂。雖然曹永嘴上不說,但事實上他時時刻刻都忍受著巨大的疼痛,連翻身都很困難。

鑒於曹永的身體情況,醫生決定2月14日進行手術。但在13日晚,曹永病情突然惡化。14日凌晨,經醫生全力搶救,曹永還是離開了他熱愛的事業和親人。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