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8】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世林:用責任與擔當換來百姓平安

2020年2月10日,天津市濱海新區新城鎮鄧善沽村黨總支委員張世林在防疫一線值班時突發腦溢血,經搶救無效,生命永遠定格在了57歲。

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是一次檢驗黨員干部使命擔當的大考。

疫情來襲,鄧善沽村這個有著1700多戶人家的村子馬上進入了戰時狀態。作為村黨總支委員,張世林主動請纓。從1月24日,大年三十開始,每天忙碌奔波。

“卡口得有村干部在,你先守著,我等會兒就回來。”這是張世林在防疫崗位上說的最后一句話。

村委會副主任沙俊明回憶,1月29日是他和張世林一起值班,為便於防控,卡口從八個減到鄧善沽村口這一個。晚飯前后車多人多,在連續給幾輛車檢查、消毒之后,張世林說身體不舒服,沙俊明就陪他回了辦公室。

“沒想到進屋就吐了。他隻說頭疼得厲害,汗珠兒直往下淌。我說送他去醫院,他說我不能動,晚上得守好了,便叫閨女張麗送他去的醫院。臨走時還告訴我,一會兒就回來。” 村委會副主任沙俊明說道。

據了解,張世林自1997年起歷任新城鎮鄧善沽村村委會委員、村兩委委員。2018年,擔任村黨總支委員,主要負責企業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大氣環境巡查,“散亂污”企業治理等工作。2019年,鄧善沽村被評為五星村,張世林則被評為鎮安全生產先進個人、優秀共產黨員及社區消防宣傳大使。

鄧善沽村共有4000多常住人口,“安全員”張世林,每天從早到晚,走街串巷,用責任與擔當換來了百姓的平安。

 “話糙理不糙,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關鍵要實干,讓老百姓放心、讓組織放心……”這是張世林在2019年10月19日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合格共產黨員”主題所作的發言。張世林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